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1/2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0/11/26 06:2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已有15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入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自由時報

武肺疫苗 我已掌握1500萬劑// 出國解禁 明年底機會大

彭博(Bloomberg)公布全球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排名,台灣僅次於紐西蘭及日本,名列第三,其中以取得疫苗協議分數較低,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國已有一千五百萬劑武肺疫苗入袋。

詳見武肺疫苗 我已掌握1500萬劑// 出國解禁 明年底機會大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父 涉炒作康友被約談

曾是生技股股王的康友-KY遭掏空案,如雪球般越滾越大!檢調追查發現,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的父親吳光訓,除涉嫌炒作康友股票,還以女兒吳怡利、兒子吳郁展的名義炒作權證,三洋維士比董事陳玉蓮、南部某公司楊姓總裁父子、另名陳姓男子也疑似參與炒作,昨發動第三波搜索,依違反證交法操縱股價罪,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吳光訓父子、陳玉蓮等共六人到案;吳郁展複訊後先請回。

詳見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父 涉炒作康友被約談

單親媽勒死2子女 輕生獲救判死

今年二月間,三十歲吳姓女子在旅館內殺害七歲女兒及六歲兒子,再傳訊給前夫:「我走了,我去陪孩子們了,不然他們黃泉路上會孤單。」隨後輕生獲救,新北地院合議庭審理後,認為吳女所為殘忍異常、行徑冷血、極端惡劣、泯滅人性、罪無可赦,若不判死有違天理,昨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判處死刑。

詳見單親媽勒死2子女 輕生獲救判死

聯合報

蘇揆定調萊豬先查廠再進口 在野喊話嚴格監督

美國萊豬叩關,政府官員的說法被質疑赴美查廠「跳票」。但行政院人士表示,行政院會今將由院長蘇貞昌宣示,美方要進口肉品的屠宰工廠,必須經過查廠,我國才同意可出口來台,換句話說,我國雖從明年一月就可開放進口,但新申請的業者一定要經過查廠後才能進口,原有的美豬進口業者則是明年元旦起逐批檢驗。

詳見蘇揆定調萊豬先查廠再進口 在野喊話嚴格監督

擴大兵源 免役身高、視力、BMI修正

為擴大兵源、「廣儲後備」,國防部日前預告修正役男「體位區分標準」第二條附件,在常備役身高體位標準,原一百五十八公分以下免役,將改為一百五十四公分以下,增列一百五十五公分至一百五十七公分的當兵體格;而替代役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值」,也重新設定。

詳見擴大兵源 免役身高、視力、BMI修正

中國時報

蔡稱沒要求國人吃美豬 開放萊豬進口 重建國際信任 自由市場 多重選擇

政府決定明年元旦起,開放美國萊豬萊牛進口,引爆反彈。蔡英文總統昨天發表談話表示,她再強調一次,台灣是一個自由市場,美牛美豬的開放,是讓市場多一個選擇,並不是要求國人一定要食用。

詳見蔡稱沒要求國人吃美豬 開放萊豬進口 重建國際信任 自由市場 多重選擇

陸指控為台諜 學者施正屏判刑4年

台灣師範大學退休副教授施正屏遭大陸國安單位指控間諜案24日作出判決,安徽省馬鞍山市中級人民法院認定施正屏犯間諜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不過,目前尚不清楚施正屏是否決定上訴。陸委會譴責陸方此舉是惡意的政治炒作,並指陸方迄未通報家屬,完全漠視施正屏的基本人權。

詳見陸指控為台諜 學者施正屏判刑4年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的父親吳光訓,涉嫌炒作康友股票,檢調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資料照)

吳姓單親媽勒死2子女,新北地院合議庭審理後,昨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判處死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