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與「閃電」賽跑 陳其邁奔梓官視察抽水站

2020/11/06 19:06

高雄市長陳其邁至梓官區中正路抽水站視察防洪及排水狀況。(記者許麗娟翻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輕度颱風「閃電」來襲,因應中央氣象局發布海陸警報,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在主持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工作會議後,下午前往梓官視察中正路抽水站,指示相關單位即時應變,掌握各抽水站及滯洪池整備情況。

「中正路抽水站」位於南梓官、典寶溪出海口下游,過去常有淹水情形,市府經都市計畫檢討之後,水利局成功爭取營建署預算蓋置抽水站,站體設置有2CMS沉水式抽水機組3部,總抽水量每秒6立方公尺,並於今年4月正式完工啟用,可有效減緩梓官區中正路一帶淹水情形。

今年0522豪雨之後,市府進行整體再評估檢討,表示中正路上箱涵的「大接小瓶頸段」目前已發包,最晚明年汛期前可以完成,中正路抽水站就是改善梓官區防洪策略的重要環節之一。

陳其邁與水利局、地方民代、梓官區長、里長下午至抽水站,對當地的防洪排水交換意見,陳要求相關單位應妥善抽水站設備,油料補給等後勤補給作業也需隨時待命,務必掌握各地降雨情形才能立刻因應。

為防範閃電颱風可能帶來大雨,陳其邁至過去易淹水的梓官區視察抽水站運作情形。(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