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鐘、金曲19項入圍奪5獎 原民會頒專業獎章

2020/10/09 14:04

原民會舉辦慶功宴恭賀及勉勵得獎及入圍的原住民族影視音樂工作者,並頒發「原住民族專業獎章」給優秀的得獎者。(記者羅綺攝)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今年的金鐘獎、金曲獎,有多項原民會核定補助計畫入圍及獲獎,原民會特別舉辦慶功宴恭賀及勉勵得獎及入圍的原住民族影視音樂工作者,並頒發「原住民族專業獎章」給優秀的得獎者。

本次原住民族委員會影視音樂核定的補助計畫中,總計入圍19項,獲得5個獎項,其中本屆金曲最大贏家阿爆以《kinakaian母親的舌頭》一舉奪得年度專輯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及年度歌曲獎;深耕歌壇一甲子的盧靜子也榮獲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第一次擔任節目主持人的Siku Sawmah吳秀梅更榮獲本屆金鐘獎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另外,由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製播的《kakudan時光機》入圍本屆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獎,而該節目主持人陳宇Buya及鍾家駿Pangoyod更榮獲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感謝原住民演藝人員及音樂人對電視及音樂產業的努力與堅持,透過電視節目、音樂的傳播,展現原住民族語言、文化、藝術及產業的豐沛能量,也感謝所有願意為族群、為文化傳承往前邁進的族人,為此感到與有榮焉。

夷將說,語言是文化傳承及民族發展非常重要的一環,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已經在106年6月公布施行,原住民族語言就是國家語言,不僅完備原住民族語言權利的法制化,更賦予國家有推動原住民族語言保存、傳習、推廣及研究的義務,而音樂及媒體是語言傳承最好的載體,也是學習語言很好的工具。原民會將持續投入各項資源,支持原住民族影視音樂產業發展。

吳秀梅發表感言時說,很感謝原民會主委有長遠的眼光,協助原民文化工作者,才能有機會獲得本次殊榮;陳宇Buya也說,很榮幸穿上族服為族人爭光,也希望能凝聚原民社群。盧靜子則感動得難以言喻,現場演唱起知名歌曲「馬蘭姑娘」,勾起原住民族的共同回憶。

原民會表示,將持續投入各項資源,支持原住民族影視音樂產業發。(記者羅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