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苗28線鄉道再度遭投訴 鄉民質疑修復後路面凹凸不平

2020/09/28 13:45

讀者投訴苗28線鄉道修復後路面凹凸不平。(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西湖鄉鄉民投訴,近日下班行經西湖鄉通往苗栗市與通霄鎮的苗28線鄉道,發現7月份才施工修復的苗28線3公里處,柏油路面宛如「破浪海嘯」,質疑工程「沒有確實壓平」,痛批惡整騎士。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表示,該路段之前因面產生位移狀況,導致路面出現裂縫,為了避免裂縫加大,影響整體路面,所以利用地錨將道路拉緊,以免裂縫變大後影響交通行車安全。

由於經費有限,無法將所有道路整段重新刨鋪,所以新鋪設路面與舊有、未刨鋪路面處可能會有些許起伏,既然鄉民有意見,工務處將擇期再度會勘了解相關狀況。

之前曾有鄉民投訴,苗28線鄉道「小鄉下大撒幣三不五時施工?」,並痛批在此路段施工挖「坑洞」有何意義?是否因西湖鄉成為無人監督的「錢坑」?

當時縣府工務處則表示,之前應該是道路出現裂縫,所以暫時重新鋪面,但後來發現問題為路面下方出現位移狀況,才會再度施工。

沒料到施工完成後,又引來鄉民投訴「從下坡騎下來根本危險路不平,修成荒腔走板這是哪門子修路?」

讀者投訴苗28線鄉道修復後路面凹凸不平。(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