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竹風箏節出意外、鹿港風箏節辦不辦? 鎮長:有規劃未定案

2020/08/31 15:48

去年的鹿港風箏節在體育場登場。(資料照)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昨天發生女童被捲往天空的事件,也讓「鹿港風箏節」今年還會不會繼續辦理備受關注;對此,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有在規劃,仍未拍板定案,如要辦的話,務必做好安全配套!

昨天新竹風箏節在進行「喜從天降~糖果風箏」活動,結果領航風箏升空時竟將一名3歲女童捲上天空,驚險畫面令人怵目驚心;剛好去年鹿港小鎮在11月24日舉辦第一屆風箏節,當天安排有超過百米的串連風箏,以及10層樓高的大型氣囊風箏,同時也加碼施放「喜從天降~糖果風箏」,造成轟動。

許志宏指出,去年的「鹿港風箏節」在鹿港體育場舉辦,成功吸引2.3萬人次來參加,由專業團隊來施放風箏,今年確實也在規劃、討論,但尚未定案。

許志宏表示,因為昨天新竹風箏節發生意外,也讓安全管理更受到大家的重視,尤其是施放大型風箏,務必要求民眾在安全範圍來觀賞,也就是要加大施放區域,不能讓民眾進出,如果今年要辦鹿港風箏節的話,將會嚴格要求安全配套,以民眾安全為第一考量。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去年風箏節成功吸引起2.3萬人次到場參加。(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