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首名特准專案入境「小明」抵台 母女激動︰一定做好居檢14天

2020/08/18 13:10

郭女士母女近在咫尺,卻無法擁抱,母女雙手合十感謝蔡英文總統讓她們可以母女團聚。(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由於住在台灣的母親罹癌近日需開刀治療,在向政府陳情後,今上午1名升高中的「小明」透過「專案」申請回台,班機上午10點31分抵達桃園機場,母女相見雖近在咫尺,卻無法擁抱,母女雙手合十感謝蔡英文總統、衛福部長陳時中等讓她們可以母女團聚,並表示一定會做好居家檢疫14天。

這名15歲的「小明」小名「樂樂」,半年前入境時因防疫政策已經和母親踏上桃園機場,確信專案簽證臨時取消,被迫1人離境,媽媽郭女士四處陳情,最後獲疫情中心核准,是第一位以特准專案方式入境,罹患乳癌的媽媽特別到機場接她,母女見面媽媽激動想上前擁抱,但「樂樂」一直說「不能抱抱、不能抱抱」,2人繞着行李箱轉圈,就為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也成為2人之間最遠的1.5公尺,場面感人。

郭女士因癌症轉移至肝臟,今年8月需動手術,每每想到對岸的女兒,她都傷心不已,她已經入台灣籍,為「樂樂」開始申請依親,由於配額關係至今仍未取得,所以才使用專案簽證停留台灣就讀。

由於疫情及政策讓2人相隔兩地半年,今天才得入境,媽媽表示,回台後女兒將在家居家檢疫14天,也空出來1房和獨立浴室,全家會遵守配合防疫措施,除了感謝蔡英文總統、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外,也感謝中央民代的幫忙,讓他們一家團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郭女士母女近在咫尺,卻無法擁抱,母女雙手合十感謝蔡英文總統讓她們可以母女團聚。(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