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低氣壓生成週二接近台灣 專家:成颱可能性不高

2020/07/12 10:21

低氣壓「99W」形成,這是西北太平洋在沉寂很長一段時間後好不容易才又產生的熱帶擾動。(圖擷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限於高壓勢力強大,西北太平洋熱帶擾動發展遭抑制,已1個月無颱風編號,昨低氣壓「99W」形成,為近日難得出現的熱帶擾動,預計未來沿高壓邊緣接近台灣東部海面,但由於環境不佳,增強成颱可能性不高。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顯示,低氣壓1006百帕,今(12日)晨位置在北緯17度,東經129度,即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向西移動,時速15公里;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低氣壓「99W」形成,這是西北太平洋在沉寂很長一段時間後好不容易才又產生的熱帶擾動,未來移動方向大致向西緩慢朝菲律賓以東接近,接著沿著高壓邊緣向台灣以東海面逐漸北上,在週二(14日)進入東南部海面。

吳聖宇指出,整體大氣環境並不利於「99W」的發展,受到高層南亞高壓影響,垂直風切偏強使它的結構呈現高低層分離的現象,而且水氣供應並不充足,缺乏西南季風等外來的水氣來源,整個系統位於一個偏乾的環境場中,預估這個低氣壓發展的程度較為有限,成為颱風的可能性並不高。

由於太平洋高壓始終不退,吳聖宇預估下週的天氣仍大致維持夏季型態,上午晴朗,午後山區局部雷雨,高溫方面也很難下降,每天都有機會出現36-37℃以上高溫,呼籲民眾多注意高溫可能造成的影響,白天溫度很高的時間點,盡可能避免外、出多喝水,即使在室內也要記得保持通風,同時放下窗簾避免過多的輻射熱進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