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顛覆主婦觀念 雞肉、小黃瓜、竹筍這樣料理

2020/07/06 14:21

斗南農會家政班員今天在大樹下草皮上享用色香味俱全異國風味餐,全部料理都是她們以在地食材烹煮。(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顛覆家庭主婦傳統料理觀念,雲林斗南鎮農會邀請專業主廚教婆婆媽媽以在地食材做出創意料理,雞肉變得像蒸蛋、小黃瓜變沾醬、竹筍像竹編,不只好看還好吃。

斗南鎮數10名家政班員今天在大東國小草皮上享用不一樣的浪漫午餐,所有菜色都是班員自己料理,食材全是斗南在地生產的,料理方式不是傳統煎、炸、炒等料理方式,而是充滿異國風味。

斗南農會推廣部主任李寶慧指出,斗南農會積極推廣友善耕作,希望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健康,斗南米已建立口碑,但斗南也有許多友善耕作的好食材,特別邀請生態主廚劉安昇針對鎮內20里的特產設計菜單,並指導家政班員料理。

今天埤麻、大東、西伯及靖興里,其中大東的「見雞不見雞」是把雞胸肉剁碎、攪碎,外表看似蒸蛋,是雞肉料理卻完全看不到雞肉塊。

小黃瓜傳統洋拌、切片炒或切絲當配色,西伯家政媽媽把小黃瓜攪碎加上檸檬變成醬汁;靖興生產竹筍,筍殼過去都被當農廢料,班員則洗淨、火烤後拿來熬燙,筍香更濃郁。

70多歲班員開心說,煮了數十年菜,現在才發現原來很普通、常用的食材可以用不同方式料理,外表美觀,食物更誘人。

右上角粉紅色碗裝的很像蒸蛋的料理是用大東里當地產的雞肉料理,高腳杯料理則是用竹筍做。(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農會家政班員連擺盤都很用心及仔細。(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