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五股溼地數大之美 數以萬計燕群穿梭而來

2020/07/04 14:00

每年7月至8月,五股溼地可看到滿天密密麻麻的小黑影,都是成群的燕群。(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夏日賞燕季將於7月25日(六)起至8月9日(日)止,在五股溼地生態園區舉辦6場免費生態導覽活動,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指出,活動在傍晚舉行,由於五股濕地有山海交會的地理優勢,屆時可觀賞到數以萬計的燕群從四面八方穿梭而來,數大之美的震撼氣勢。

五股濕地面積約175公頃,位處淡水、鹹水交會處,因此孕育了多樣性的濕地生態,加上有大面積的蘆葦叢,是夏季燕群夜晚棲息的場所。常見的有家燕、洋燕、棕沙燕及赤腰燕4種燕子,每年7月至8月,常可見成千上萬的燕群在廣大的蘆葦叢上空急速盤旋、狂飆、升降、俯衝,滿天密密麻麻的小黑影構成五股溼地夏季最壯觀的景象。

高灘處與荒野保護協會合作舉辦五股濕地夏日賞燕季活動,將於7月25(六)、26(日)、8月1(六)、2(日)、8(六)及9(日)日,共舉辦6場免費的生態導覽活動,每場活動從下午5點起至7點,每場200個名額,民眾可先行至荒野保護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報名或查詢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