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家8口擠15坪鐵皮屋 衡山行善團修房讓全家都有床睡

屋內空間小。(記者羅欣貞攝)

屋內空間小。(記者羅欣貞攝)

2020/07/04 14: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村46歲的鍾姓鄉民,罹患口腔癌,平時打零工養老母親和妻子、5個小孩,一家8口擠在只有一張床、沒有書桌的15坪鐵皮屋,逾半家庭成員席地而睡、小朋友趴在地上寫功課;衡山行善團在接獲三地門鄉公所轉介後,今天(4日)出動70餘名志工前進原住民鄉,為鍾家修房子。

老舊的鐵皮屋,到處滲水;殘破的衛浴空間,冬天洗澡寒風刺骨;全家只有一張單人床,其他人不是睡在躺椅上,就是席地而睡;5個小孩,最小的才3歲,正值求學階段的孩子,連張書桌都沒有,只能趴在門口水泥地上寫功課;衡山行善團南二團於是攜手銓興營造,募集物資和建材,為他們一家人打造安全的避風港。

三地門鄉長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表示,鍾先生原來是大貨車司機,4、5年前罹癌後,就只能靠打零工維生,目前還持續治療病體中,他87歲的老母親,每週3天要到屏東市洗腎,一家人的生活,真的需要外界來協助,感謝衡山行善團伸出援手,為鍾家改造生活環境。

衡山行善團南區主任陳香靜表示,修繕計畫是要讓房子更堅固,還要在屋內隔出1間房間,讓6位女性家庭成員就寢,並送來上下舖床、書桌,全家都有床睡,孩子們可以在書桌上寫功課。

今天鍾家87歲的老母親,和鄰居坐在屋前看志工們修屋,臉上盡是喜悅;衡山行善團預計今天傍晚之前,就能完成修繕工程。

志工全心投入。(記者羅欣貞攝)

志工全心投入。(記者羅欣貞攝)

小小鐵皮屋擠一家8口生活。(記者羅欣貞攝)

小小鐵皮屋擠一家8口生活。(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