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首批境外生今搭機抵台 半年煎熬等待「終於可以畢業了」

2020/06/26 18:35

台灣開放11地境外生入境,第一批境外生26日下午飛抵桃園機場,學生入境後前往大學輪值櫃台報到,再由輪值人員引導搭乘機場防疫車隊或學校防疫專車,前往防疫旅館。(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我國政府解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低風險的11個國家及地區共2238名應屆畢業生可來我國,教育部目前收到各大學提報的申請入境名冊,已核准62名境外生分批入境,首批境外生下午搭機抵台。學生在受訪時表示,「等待這一刻的時間已經有很久了,很感動,謝謝台灣」。

學生下飛機後,經過檢疫站填寫入境健康申請書、並詳細填寫在台居住資料後通關入境,再前往大學輪值櫃台報到後,由輪值人員引導搭乘機場防疫車隊或學校防疫專車,前往防疫旅館。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朱俊彰下午前往桃園機場,瞭解安排入境學生情形,他表示,教育部與學校在機場接機大廳設置輪值的單一櫃檯,目的在確認學生入境後順利銜接交通接送到防疫旅館,避免境外生四處散開造成防疫破口。

朱俊彰說,境外生前往單一櫃台報到,再由輪值人員引導搭乘機場防疫車隊或學校防疫專車,前往防疫旅館,境外生到達防疫旅館後,須有學校人員在現場協助入住、告知防疫相關事宜,並在居家檢疫14天期間,定時與境外生聯繫關懷健康狀況並回報地方政府窗口。結束居家檢疫後,即可安心返校就學。

來台就讀中央大學的鄧姓學生表示,她等待了4個月終於可以來台,「等待這一刻的時間已經有很久了,很感動,謝謝台灣」。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張姓學生表示,等待來台約半年,等待期間內心很忐忑,所幸終於能到台灣,終於可以畢業了。

就讀東吳大學的王姓學生表示,重回台灣的感覺是有點陌生又期待,以前都是寒暑假回香港,這次疫情卻讓他有更多的時間與家人相處。疫情時他們獲取資訊的管道非常凌亂,相當感謝台灣媒體,讓熱心的境外生可以利用台灣媒體所發布的消息製作成「懶人包」分享給其他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張姓學生表示,等待來台約半年,等待期間內心很忐忑,所幸終於能到台灣,終於可以畢業了。(記者朱沛雄攝)

來台就讀中央大學的鄧姓學生表示,她等待了4個月終於可以來台,「等待這一刻的時間已經有很久了,很感動,謝謝台灣」。(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開放11地境外生入境,第一批境外生26日下午飛抵桃園機場,學生入境後前往大學輪值櫃台報到,再由輪值人員引導搭乘機場防疫車隊或學校防疫專車,前往防疫旅館。(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