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旗山溪濁度降了!南化水庫蓄水率升至35%、重啟越域引水

2020/05/25 09:23

旗山溪濁度下降,南化水庫開始越域引水。(記者吳俊鋒翻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受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的影響,高雄先前連日降雨,旗山溪河水濁度飆升,南化水庫暫時關閉越域引水,目前濁度下降,甲仙攔河堰重啟,又開始引流,挹注水情。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長連上堯表示,昨天晚間8點半,甲仙堰管理中心觀測到濁度降至2000NTU以下,隨時準備操作,20分鐘後開始引水至南化水庫。

連上堯說,避免引入太多泥沙進到水庫,起初的越域引水,每秒10立方米,今天上午進行觀測,旗山溪濁度再降至1600NTU以下,9點起引水量調高為每秒20立方米。

南化水庫以供應大台南民生用水為主,之前的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影響期間,上游集水區6天半累積降雨逾403毫米,預估入流量可達2700萬立方米,枯旱危機解除,但蓄水率還未達4成。

截至今天上午9點,南化水庫的水位標高165.4公尺,有效蓄水量3141萬立方米,蓄水率34.59﹪,連上堯指出,由於蓄水率仍有提升的空間,因此啟動越域引水,挹注水情,他也強調,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民眾還是要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

旗山溪濁度下降,南化水庫開始越域引水。(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