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屏東降雨驚人 春日鄉48小時累積雨量917.5毫米

2020/05/23 09:22

屏東山區累積雨量驚人,過去48小時降雨量超過600毫米的包括春日、來義、泰武、三地門、瑪家等地區。(瑪家鄉長梁明輝提供)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受到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今天(23日)的日累積雨量至上午8點30分,排名前3名仍落在屏東,其中雨量居冠的春日鄉(大漢山頂)測站,已降下139.5毫米的雨量,過去48小時累積雨量則有917.5毫米,氣象局今天也持續針對屏東地區發布豪雨特報。

23日凌晨0點到上午8點30分累積雨量,屏東縣春日鄉已有139.5毫米位居第一,緊追在後的是屏東縣泰武鄉西大武山138毫米,第三是屏東縣獅子鄉的壽卡87毫米,第四、第五則分別是,台東縣達仁林場的85.5毫米、高雄市桃源區南天池的80.5毫米。

屏東山區降雨量驚人,至今天上午8點,連續48小時降雨量超過600毫米的地區包括春日、來義、泰武、三地門、瑪家鄉,昨天各部落啟動預防性撤離,人數超過500人,今天則有三地門鄉、春日鄉、來義鄉等三鄉,停止上班上課。

瑪家鄉鄉長梁明輝特別分享,執完夜班後今天清晨開車巡視各部落災情,所幸雨勢漸歇,各部落災損不大、人員均安,今天仍要繼續守護家園,尤其山區雨後容易有落石情形,不能大意。

氣象局也指出,降雨強度將稍微減弱,但各地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白天鋒面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西南氣流減弱,整體降雨有減緩趨勢;南部地區天氣不穩定,氣象局今早已針對台南、高雄、台東發布大雨特報,最南端的屏東則是發布豪雨特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