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活動、場館下週起逐步解封 黃珊珊籲中央強制入境者住防疫旅館

2020/05/08 10:37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出面回應疫情相關問題。(記者沈佩瑤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內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逐步放寬中職、高山活動等限制。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宣布,將在下週公布活動、場館的解封原則,但前提是希望中央能做好「嚴守邊境」,呼籲未來入境的國人或旅客,都應強制入住防疫旅館14天,強調台北市的能量應該可應付。

黃珊珊上午出面受訪回應疫情相關問題指出,台灣目前疫情相對穩定,北市府正在盤點2月以來,各局處的防疫作為,下週將公布解封原則,「但前提是能在中央開始做好所謂的嚴守邊境」,以台北市117個確診案例來說,其中只有8例是本土感染,換言之重點還是在境外。

她強調,目前台北市的防疫旅館有1500多間房間,另還有安心檢疫所跟關懷檢疫所,數量應很足夠,建議未來所有入境者,包括國人和外籍旅客都強制入住防疫旅館,14天後再到社區。

若中央能嚴守邊境,黃珊珊說,就能逐步恢復民生經濟,像是老人課程、親子館、社區活動中心、鄰里活動、藝文活動等,當時因為疫情暫緩或停用,以科學的方式,把民眾的食衣住行育樂系統化,針對疫情訂出標準,讓民眾可以請清楚發生甚麼狀況的時候,政府會有怎樣的作為,而不是像現在好像突然有一個新政策出來,大家都搞不清楚。

對於即將到來的母親節,黃珊珊表示,就是要保持社交距離,當然最好是在家聚餐、自己下廚,但若要外出,就是遵守防疫原則,但不要太緊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