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擋不住好奇遊客 雙龍七彩吊橋擬提早開放

2020/05/05 16:40

南投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景觀吊橋,還未正式開放,但卻頻傳遊客擅闖走上吊橋。(記者劉濱銓翻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信義鄉雙龍村秘境「雙龍瀑布」,原定4月開放雙龍瀑布七彩景觀吊橋,但受疫情影響,已無限期延後,近期縣府與部落研商開園事宜,雖未決定開放日,但部落已要討論提前開放的可行性,由於吊橋名聲太響亮,擋不住遊客朝聖,令居民擔憂成為防疫破口,認為與其防堵遊客,不如有限度的開放,因此將先凝聚共識,再與縣府討論未來的開園時間。

雙龍七彩吊橋長342公尺、深110公尺,是全台最長、最深的景觀吊橋,原定4月開放,但因部落擔心疫情,使得縣府開園急踩煞車,最後決定延後開放。

但在開園前,已有許多遊客造訪,甚至翻過欄杆擅闖吊橋,為此縣府還加派保全,並限制遊客只能在吊橋頭拍照觀看,禁止再進入吊橋。

部落民眾說,每到假日,外地遊客多,若不做防疫人流管制,恐影響居民健康,由於園區未開放,遊客仍是照來,部落將先凝聚共識,或可先用降低入園人數做試營運,藉此防疫,待日後疫情趨緩,再全面開放也不遲。

縣府則表示,目前園區周邊還有階梯與護欄工程正在進行,預計本月可陸續建置完畢,有關開放時程,仍需等部落有共識,縣府會再評估工程進度,盡速開園營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為防止遊客翻過欄杆擅闖,雙龍瀑布七彩景觀吊橋,僅供遊客在吊橋頭拍照,禁止在吊橋上行走。(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