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幫」企業起家廟受鳥害 動用3驅鳥裝置趕鳥

2020/04/09 15:04

有些宮廟只好在廟門裝珠簾阻擋麻雀飛入。(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北門二重港仁安宮是「台南幫」企業的起家廟,因麻雀鳥害問題嚴重,最近在大殿內裝置驅鳥球、聲波和超音波驅鳥,驅鳥效果有待檢驗。

裝置驅鳥利器的點子來自仁安宮副總幹事侯景鐘,他說,第一階段使用這些驅鳥器具,利用麻雀的天敵來趕走鳥,像是驅鳥球和發出猛禽鳥鳴聲的揚聲器,而超音波則是發出人耳聽不到,但麻雀聽得到的音波噪音來達到驅鳥效果。

仁安宮就跟多數位在郊區的廟宇一樣,長年受到麻雀鳥害問題,在藻井等屋簷處築巢、停歇,鳥叫聲擾人,還會亂排洩鳥糞、撿來樹枝和雜草掉滿地,造成宮廟清掃的困擾。

有些宮廟只好在廟門裝上網子、珠簾阻擋麻雀飛入,仁安宮則安裝驅鳥球、聲波和超音波驅鳥,目前裝置4天,驅鳥效果不明顯,廟公說,麻雀還是在廟內飛來飛去,鳥糞清不完。

侯景鐘說,使用驅鳥球、聲波和超音波驅鳥較人道,使用一段時間應該就有效果,麻雀在環境噪音的地方待不久,目前還是有些麻雀就像有人能忍受噪音一樣待下來。

仁安宮未來也考慮在廟門加裝網子阻擋麻雀飛進廟內,解決鳥害問題。

台南市北門二重港仁安宮是「台南幫」企業的起家廟。(記者楊金城攝)

麻雀亂排洩鳥糞、撿來樹枝和雜草掉滿地,造成宮廟清掃的困擾。(記者楊金城攝)

南市北門二重港仁安宮因麻雀鳥害問題嚴重,最近在大殿內裝置驅鳥球、聲波和超音波(右)驅鳥。(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二重港仁安宮因麻雀鳥害問題嚴重,最近在大殿內裝置驅鳥球趕鳥。(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