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傳酒店公關確診前仍上班 黃珊珊:疫調後才知接觸者有多少

2020/04/09 10:47

黃珊珊說,由於北市過去發生夜店事件,警察局一直有加強稽查,對象也包括酒店。 (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例確診是台北某知名大型酒店的一名女公關,疑似在出現症狀前後還有去上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疫調後如果是在台北市,會要求接觸者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她也強調,警察局近來一直有加強稽查。

黃珊珊今出席活動,談起最近傳出確診的酒店女公關,她表示相關資訊都是涉及中央疫調結果,疫調後才知道接觸者有多少,如果是在台北市,會要求接觸者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黃也說,由於北市過去發生夜店事件,警察局一直有加強稽查,對象也包括酒店,這些店家平常稽查就很頻繁,她也知道很多酒店考慮要停業休息一下。

黃珊珊說,如果疫情涉及工作人員狀態,不會因為它是酒店而特別危險,相關工作場所若有確診,北市都會做好疫調,每個行業都可能發生,「我們不會因為一家餐廳有人確診,就把整個餐廳關掉」。

至於北市是否已派人消毒,黃珊珊表示,只要有疫調結果,就會全面消毒。有媒體詢問,該公關疑似有症狀仍繼續上班、且酒店是連鎖,是否擔心影響更多人,黃則回應,所以就是要做疫調才知道,她也強調台北市疫調都做得很完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