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黃花風鈴木大爆花 台中北屯賞花人潮爆多

2020/03/04 20:06

今年廍子區段的黃花風鈴木盛開,黃花盛開、金色燦爛。(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賞花兼防疫!台中市北屯廍子公園的黃花風鈴木今年大爆花,黃花盛開、一片金色燦爛,從太順路、情人橋旁景賢路宛如是黃金大道,一路延申至廍子公園,就像座黃金城,武漢肺炎防疫期間更吸引眾多遊客特地來曬太陽、賞花拍照,醫師提醒曬太陽殺病毒;里長歡迎民眾賞花也增加免疫力。

今年廍子區段黃花風鈴木黃花大爆開,處處可看黃花朵朵,開得又大又美,湧入人潮賞花搶拍,直呼「真是太漂亮了!」也有遊客特地台北南下來賞花,廍子里長董銘成說,今年賞花民眾特別多,不少人都說來賞花,又能曬太陽消毒,走出戶外防疫最安全。

黃花風鈴木滿開,黃澄澄的黃金花海,在陽輝映下特別耀眼,從今年2月下旬陸續綻放,大坑情人橋旁景賢路兩側種滿黃金風鈴木,超過五百公尺,與一旁粉紅色的情人橋相互輝映,一路延申到廍子公園,公園超過百株風鈴木,花開爭豔,美不勝收,一掃去年多雨造成不開花,今年是近2、3年最盛開的一年。

董銘成說,因為武漢疫情促使民眾到戶外活動,2月中旬里辦公室就接到不少民眾電話詢問何時開花,二二八假期,廍子的黃花風鈴木進入開花期爆開,開花期約3星期,不只是假日,平日也湧入人潮賞花,攜家帶眷、帶著寵物一起賞花,地上也用落花排字,非常浪漫,連平日都沒車的景賢停車場也停滿車輛,1、2千人賞花搶拍補捉金色時光,驚嘆連連。

董銘成說,黃金風鈴木的花期較短,還有約兩週的時間,賞花要快,但別觸碰花朵和果實上的細絨毛,會讓人發癢,另外景賢路、太順路夾道兩側黃花開得又大又茂密,民眾常追花搶拍跑到馬路上,登醒多注意交安全,議員沈佑蓮也說,景賢路的黃花爆開,一旁又是情人橋,很是浪漫,是網美的最愛。

今年廍子區段的黃花風鈴木盛開,黃花盛開、金色燦爛。(記者蔡淑媛攝)

黃花風鈴木正值盛開,,一片黃金燦爛,從太順路、情人橋旁景賢路宛如是黃金大道。(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