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開學日 嘉市學生在家先量體溫、快速通關

2020/02/25 09:10

嘉義市民生國中進行已量體溫、未量體溫分流,學生入校時如在家沒量體溫,志工會量測體溫。(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今天高中職以下學校開學日,嘉市各校嚴陣以待,將額溫槍、酒精消毒液準備妥當,並設置「家長等候區」,如學生額溫37.5度,可在該區等候家長帶回,過程順暢;嘉義市民生國中設置已量體溫跟未量體溫區,如家長在家已替學生量體溫,學生將寫有體溫度數紙條帶到學校,就可快速通關,增加入校流暢度。

嘉義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嘉義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邵祈誠、民生國中家長會長游德和今到民生國中視察上學防疫作業。

林立生表示,各校除依照防疫標準作業流程,入校要求學生量額溫、手部消毒,進入教室後也會由導師調查學生是否有中、港、澳旅遊或接觸史,並發放「學生健康管理手冊」,明天起,學生可將量測好體溫並記錄的手冊拿給志工、老師看,就能直接進校、加快入校速度。

至於開學典禮,林立生說,由於要播放防疫影片、告知學生學校防疫作為,因此尊重各校決定。

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說,全校師生有2060人,今天上學,包括大門、行人專用小西門及南、北側門,動用大量志工引導,由於開學首日還未分發學生健康管理手冊,先簡略分為已量體溫、未量體溫區,讓在家已量測體溫學生可以快速通關;今有一名學生雖剛入校時量測額溫37.5度,但休息一下後再度測量為36度,研判應是上學緊張或戴安全帽等導致,所以進入教室後,將由老師觀察、再度測量體溫。

游德和說,開學前一週學校就已整備防疫物資、與家長聯絡防疫作為,因此不擔心學生到校,且鼓勵家長先在家量測孩子體溫、及早掌握身體不適狀況,也能降低到校傳染給同學的機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開學第一日還未發放學生健康管理手冊,嘉義市民生國中將已量體溫、未量體溫者做分流。(記者王善嬿攝)

民生國中開學典禮取消集體集合,改由校長陳明君(左)廣播防疫作為,中為嘉義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邵祈誠、右為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