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偏鄉地區無超商可買口罩 居民恐成防疫邊緣人

2020/02/03 20:16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民眾搶買口罩,許多超商的口罩只要一到貨即迅速售完,偏鄉地區居民更無超商可買口罩。(資料照)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民眾到4大超商排隊搶買口罩,但南投縣仁愛鄉幅員遼闊,許多部落沒有便利商店,民眾要買口罩有時得開車1、2個小時,甚至還買不到,恐成防疫邊緣人,鄉長吳文忠建議中央採專案辦理,口罩統一配至公所,再由村長或村幹事分送家戶,才能落實照顧原鄉居民。

為防範武漢肺炎,民眾搶買口罩、消毒酒精、額溫槍等用品,目前政府透過國內4大超商販售防疫口罩,只要一補貨,立即有民眾排隊購買,但在偏鄉地區卻連排隊的機會都沒有,因為這裡沒有超商。

吳文忠表示,仁愛鄉幅員遼闊,目前僅南豐、霧社、清境地區有便利超商,且清境地區就佔了4家,多數集中在風景區,包括力行產業道路沿線的發祥、力行、翠華村,以及法治、萬豐、親愛、榮興等較偏遠的部落,居民單是開車到有超商的地方,起碼要1、2個小時,就算到了超商,也不一定能順利買到口罩。

吳文忠指出,原規劃公所自行採購口罩發送,但現在中央管控口罩的銷售,希望能針對無超商的偏鄉部落採專案方式辦理,即依人口比例統籌分配至公所,再由公所交辦村長或村幹事分送,讓偏鄉居民也能得到政府妥善照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