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遠航薪資一再拖延 林佳龍對張綱維喊話:拿出誠意

2020/01/17 13:22

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脊梁山脈旅遊年推廣記者會,回應媒體詢問遠航廢證相關問題。(圖:交通部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已經逾1個月,對於是否廢止其民用航空業運輸許可證,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有很多面需要考量,包含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是否有有誠意或能力來解決問題,從他如何處理員工薪資就是一個重要觀察指標,但顯然他並沒有展現誠意,薪資給付一再拖延。現在已經要過年了,林佳龍呼籲張綱維能拿出誠意,先支付員工部分薪資及妥善解決消費者賠償問題,如果連員工都不能善待,相信公司治理也不會好。

林佳龍表示,遠航停飛已經是既定事實,未來涉及到撤證或公司要不要重整等問題,還需要一點時間處理,而這段期間張綱維對遠航停飛後的處裡方式,都是交通部及法務部認定其是否惡意停航的指標。另外,根據民航法規定,如果是惡意停航,就不只涉及行政法,還要面對最多3年刑責,這方面日前法務部已展開調查偵辦。

另外,面對媒體詢問林佳龍是否出來接班,未來是否會有職務變動,林佳龍表示,蔡總統連任得到這麼高的票數,代表社會對她的期待,她帶領台灣隊要以團隊來實現對選民的承諾,相信再四年執政機會,人民期待是很高,必須很謙虛、努力才能回應民意,現在就是把當前事情做好,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