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明年元宵台東兩宮廟開拚!各招募陣頭遶境

2019/12/12 22:29

台東市豐安宮今年元宵辦遶境,在漢陽北路轟轟烈烈,明年將續辦。(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天后宮昨天宣布明年元宵將恢復遶境兩天的傳統,要熱鬧元宵;但今年風光鬧元宵的豐安宮不退讓,表明續辦,並開始招募陣頭。各宮廟正在頭痛該報名哪一邊!

廟宇聯合遶境是台東市傳承數十年的鬧元宵特色,最多近百家廟宇陣頭湧上街頭,相當熱鬧;但也因通宵炮炸、陣頭失序、學生蹺課等多種負面效應,引發批判。今年由台東市天后宮主辦的元宵遶境遵守縣府的減炮、縮時要求,大幅縮短遶境路線,並只辦一天,結果,街頭冷清;但市郊豐安宮另辦遶境,漢陽北路炮火猛烈、人滿為患,搶盡鋒頭。

天后宮內部討論後,昨天宣布將恢復傳統的兩天遶境模式,並且聲明,活動期間如有違反環保及交通安全等事項,均由消防環保及警方主管機關權責辦理,頗有解放限制的意味。

豐安宮去年辦的熱熱鬧鬧,受到熱愛廟會活動者的讚揚,昨天已在臉書貼文,表明大豐地區元宵祈福遶境,如期在明年2月9日(元宵次日)擴大舉辦,即日起可領取報名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