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澎湖白金土魠魚宴競賽 福朋喜來登勇奪冠軍

2019/11/25 14:41

澎湖土魠魚宴競賽,由專業評審進行試吃。(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三金之首的白金土魠魚,為年節餐桌上必備佳餚美食,澎湖縣政府今在澎湖科技大學廚藝教室,舉行土魠魚宴競賽,邀請5家知名餐廳名廚同堂競技,經過專業評審後,由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奪冠,將成為未來吸客的特色美食。

土魠魚是洄游性魚類,愈近農曆年前油脂愈肥美,但價格也水漲船高,因此成為三金之首白金,但也是澎湖秋冬美食代表性海鮮,因此澎湖縣政府旅遊處秋冬旅遊戀戀澎湖美食之旅,主打土魠魚料理,第一次土魠魚單品料理競賽,由澎澄飯店抱走冠軍,今日則決戰土魠魚宴,由單品擴及整桌美食佳餚。

今日參賽的5家餐廳業者,以澎湖秋冬三金之首的土魠魚及澎湖在地食材,烹調出一桌桌澎派又美味的團餐料理,包括酸菜土魠魚、芋香土魠麵線、蘿蔓金絲土魠魚、芙蓉土魠魚捲、土魠半煎煮及香草土魠魚濃湯等主題美食外,還搭配煎熱、高麗菜炒花生、石鮔料理、南瓜米苔目及蛤蠣燴絲瓜等澎湖最道地的饗宴菜色。

活動邀請到型男主廚吳秉承、前澎湖美食學會理事長林麗月、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教授李明儒、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遊憩系教授胡俊傑、勞動部中餐監評委員陳明宗等5位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從菜餚味道口感、衛生處理、烹調技術、時間掌控及整體質感等進行評分。第一名為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拔得頭籌、第二名及第三名分別為馨鱻小館及668海鮮餐廳,優等為原味花菜干餐廳、好灶頭特色農家菜等2家在地餐廳。

澎湖縣長賴峰偉對於土魠魚宴菜色,試吃後讚不絕口。(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贏得土魠魚宴競賽冠軍。(記者劉禹慶攝)

獲得首屆土魠魚宴冠軍,澎湖喜來登酒店獲獎的菜色。(記者劉禹慶攝)

五家澎湖知名餐廳,參加首屆土魠魚宴競賽。(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