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弘光妝品、美髮兩系聯合畢展 遶境平安布條變時尚吊帶!

2019/11/25 13:23

弘光科大妝品、美髮兩系聯合畢展,學生展現創意。(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遶境平安紅布條、零食等搖身變成時尚妝飾!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及美髮造型設計系聯合畢業成果展,學生發揮創意運用多元素材,搭配妝髮設計,展現信仰、七情六慾等內心世界,甚至以上百片棕色髮片營造枯葉感,搭配憤怒、哭泣眼妝,控訴國際森林大火破壞環境。

妝品系副教授施珮緹表示,這次聯合畢展主題「解顏,Chromosome」時尚、隱顯、染色體,學生分別以單一顏色來詮釋創作,每張容顏面下的獨具個性,為了讓作品更完美,至少經過8次彩排修正;美髮系依畢展主題再分成海洋、森林、科幻三大類,把人類破壞大自然環境的現實面,用時尚的妝髮傳達出來。

例如作品「解放時尚」,學生運用銀色系展現獨樹一格的時尚,組長邱楹淇表示,為了表達現代人被禁錮的感覺,大量使用灰階色彩,右臉使用煙燻黑妝,左臉則畫上亂串的線條,另把代表七情六慾的圖片黏貼變成上衣,用大甲鎮瀾宮遶境合境平安紅布條變成吊帶,大量零食則變成背包,以強調每個人內心都有屬於自己的各種小世界,受到信仰及社會禮教約束,不敢展現出來。

作品「森林」則以環境遭受破壞為出發點,今年巴西亞馬遜雨林大火、澳洲森林大火恐讓無尾熊滅絕,均讓學生覺得更要愛護大自然。學生說,他們利用枯葉的設計,呈現出沒有生機的森林,並以染色假髮片製作出枯葉、枯樹的造型,眼妝特別化出憤怒、哭泣感,傳達森林遭受破壞的悲痛,呼籲大家愛護環境。

美髮系主任王曉芬表示,聯合畢展展現學生的學習成果,每次彩排邀請業界的設計師指導,讓學生的作品一次比一次進步,12月1日下午1點將在學校舉辦今年聯合畢展,歡迎民眾到校觀賞。

弘光科大妝品、美髮兩系聯合畢展,學生展現創意。(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妝品、美髮兩系聯合畢展,學生展現創意,遶境平安布條變時尚吊帶。(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