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農委會跳過縣府交辦高麗菜耕鋤 資訊不透明惹議

2019/11/11 19:00

高麗菜量多價跌,農委會10月下旬直接透過合作社場辦理耕鋤,每公頃補助10萬元,但很多農民找不到對口單位,引起爭議。(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高麗菜產量太多,政府補助每公頃10萬元耕鋤,許多農民詢問農會、雲林縣府相關資訊都不清楚,縣府農業處致電詢問農糧署詢問,回應是「恁不用了解那麼多!」縣議員李明哲今天在議會總質詢要求縣府具體行文農委會要求說清楚,公開資訊。

李明哲指出,高麗菜量多價跌,有農民聽到政府補助每公頃10萬元耕鋤,但卻找不到對口窗,到底怎麼一回事。

農業處長魏勝德答詢表示,不知道有耕鋤補助,聽到消息後向農糧署查證,農糧署不願告知,還說「恁不用了解麼多!」農業處私下查證,農糧署直接透過縣內有4家合作社場辦理耕鋤作業,10月下旬至今約耕鋤200公頃,每公頃補助10萬元。

李明哲說,農委會是全國最高農業部門,竟跳過地方行政單位直接找合作社場辦理耕鋤,以前從來沒有過這樣情形,相關資訊都不清楚,農民也不知哪家社場辦理,「不知農委會在幹嘛」?

據指出,高麗菜耕鋤補助農委會已停辦近十年,去年底高麗菜價格崩跌,雲林縣府自行補助耕鋤每公頃7萬元。

有農民說,農委會八月下旬預警高麗菜種植亮紫燈,11月進入採收期,預期量多價跌,農委會提早啟動耕鋤調節用意好,但跳過地方直接透過合作社場辦理且資訊不透明,動機也令人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