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關山地區米廠傳「飽倉」 等待進倉農民憂收購價受影響

關山地區二期稻進入收割階段,在地米廠出現「飽倉」情況,排隊等待進倉的農民憂心收購價受影響。(記者陳賢義翻攝)

關山地區二期稻進入收割階段,在地米廠出現「飽倉」情況,排隊等待進倉的農民憂心收購價受影響。(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11/11 19:2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關山地區二期稻進入收割階段,由於量多傳出在地米廠出現「飽倉」情況,排隊等待進倉的農民心慌慌,憂心收購價會因此拉低;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在地農民在同時間一起收割,產量多自然得排隊進倉,這是正常的情況,而且這期收購價1包60公斤1450元起跳,較上期多了50元,籲農友放心,穀倉容量足夠,只是堆疊速度慢了些。

受到一期稻作等儲糧仍未「消化」完全,目前關山地區農民除了忙於收割二期稻外,還得在米廠外排隊等候依序「進倉」,即使這期在水稻授粉階段受到氣候影響及稻熱病等病害造成減收,目前收割面積不到3分之1,仍讓關山地區的米廠出現「飽倉」的情形。隨著國人食用白米量逐年減少,日前就有縣議員在議會質詢時建議縣府鼓勵農民進行休耕或轉作其他農作,避免因為稻穀豐收而影響收購價格。

林姓農友說,縱谷地區稻作產量僅約全台的1%,轉作或休耕有損消費者「吃好米」的權益,而且多數農民世代務農,休耕或轉作對他們而言不適宜。至於米廠飽倉造成農民心慌,擔心是否會因此降低收購價格,縣府密切留意保障農民的辛勞付出代價。

許瑞貴表示,目前並非不能入倉,而是農民在同時間一起收割,致使量大需等待,排隊進倉很正常,業者已設法處置。另外,飽倉傳言造成農民憂心收購價會因此受影響,經向關山鎮農會探詢,二期稻收購價不降反增,1包60公斤1450元起跳,較前一期多了50元;由於穀倉須堆疊,容量絕對沒問題,只是速度慢了些,籲農民耐心等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