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東棒球村活化場館 將招商委託民間經營

2019/10/03 11:16

台東棒球村將招商委託民間經營。(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為引進企業經營理念,不讓台東棒球村變成蚊子館,台東縣府啟動招商程序,將收取權利金,委託業者經營運動相關業務。

在辦理招商委外的同時,台東棒球村自獲得體育署前瞻計畫1.12億經費,縣府已委請具有棒球場設計經驗之建築師進行場內設施優化及戶外環境美化設計,工程預定在明年10月完工。

教育處長林政宏說,這項工程會提高棒球村的硬體設施品質,而且第二棒球場的外野將擴充,達到標準規格,屆時,棒球村就有兩座符合國際比賽規格的球場。至於委外經營仍以運動推廣為主,也不會影響到目前新生國中的棒球隊的常訓活動。

台東縣立體育場場長黃偉智表示,體育場正辦理「台東棒球村」委託專業團隊營運管理,希望藉以引進企業經營理念,活化運動場館,進而培育棒球人才、提供民眾優質的運動休閒場所。等委託營運期屆滿後,營運權將歸回縣府,縣府也可透過權利金機制,取得回饋與全民共享。

招商規範廠商於契約成立後第一年應投入相關營運設備購置及裝修金額至少300萬元,每年提供不超過30天的公益無儅使用,自營以運動為目的的使用、教學、行銷或贊助等業務。契約年期5年,權利金不得低於5%。

黃偉智說,將採用評選方式徵求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