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歡慶重陽節 淡水區公所致贈百歲人瑞2萬元禮金

2019/09/27 19:29

淡水區公所今天代表市府致贈106歲的楊黃女重陽禮金及紅包2萬元。(淡水區公所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適逢重陽節,淡水區公所區長巫宗仁今天代表市府致贈106歲的楊黃女重陽禮金及紅包2萬元,同時也代表總統府和衛生福利部聯名致贈金鎖片,表達關懷之意。

淡水區今年共14位99歲長者及25位百歲以上人瑞,其中,年紀最長為106歲的楊黃女。巫宗仁表示,這些長者都是社會的寶貴資產,其生活經驗、人生智慧都值得大家尊敬,重陽節前夕獻上禮金及紅包表達祝福。

楊黃女70歲的兒子楊宗雄表示,母親雖年事已高,行動較為緩慢,但到現在還能自己清洗衣物,身體非常健朗,平時她也熱心助人,過去在淡水忠義宮擔任義工長達30年。他也說,母親平時生活樸實,飲食相當清淡,應是常保健康的不二法門。

淡水區公所表示,慶祝重陽節活動意義貴在敬老,希望喚起社會對長輩的關懷與尊重,致贈禮品、禮金僅是聊表心意,家人陪伴身旁才是長者最溫暖的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