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綠化山城苗栗 林務局贈2000樹苗

2019/03/24 13:07

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於現場發送2000株樹苗給民眾。(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趕在植樹月尾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推廣「延伸島嶼生命綠」,最終站來到苗栗縣造橋鄉,今早苗栗縣長徐耀昌、立法委員陳超明、造橋鄉長黃天貴等一同在造橋車站旁公園種下緋紅櫻,並於現場發放2000株樹苗,同時頒獎給復耕「石虎米」有成的苗栗自然生態學會,期盼持續打造環境友善城市。

徐耀昌表示,坐落於群山間的山城苗栗,擁有豐富的自然綠地,而縣府配合林務局獎勵造林計畫已22年,造林面積已近千公頃,而趕在植樹月尾聲,春雨解旱,眾人一同種下林務局提供的茶花、含笑、桂花、緋紅櫻等,期待來年可見豐富宜人的綠蔭美景。

而林務局也特頒發「2018年社區林業計畫優等社區」獎項給推動友善耕作石虎米的苗栗自然生態學會,代表受獎的許火淞表示,學會3年前開始於通霄鎮楓樹社區打造約2公頃的石虎米稻田,利用自然生態鏈、不噴農藥除草劑、不用化學肥料的無毒農法,使農地裡生機勃勃。

許火淞說,經團隊及農民們齊心努力,該地多次拍到石虎、食蟹獴等珍貴物種,顯見當地生態復育有成,已成為許多珍稀動物的天然狩獵場,而自然無毒的石虎米也逐漸受大眾接受,此次獲獎更讓學會更添強心針。

而儘管天空飄著綿綿細雨,但今早仍有約300名民眾撐傘排隊領樹苗,新竹林管處準備2000株茶花、含笑、桂花也被熱情民眾領取一空,希望讓城市處處充滿綠蔭。

相關影音

苗栗自然生態學會推廣友善生態「石虎米」有成,重要推手許火淞(右3)代表領取「2018年社區林業計畫優等社區」獎項。(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