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週五北台灣陽光露臉 週六東北季風報到又轉濕涼

2019/02/13 18:06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五北台灣可望見到久違陽光,民眾可把握好天氣出門走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北台灣一連幾日天氣不穩定,一下陰雲一下飄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14 日)北台灣、東半部地區仍以多雲為主,週五北台灣可望見到久違陽光,高溫上看26度,中南部高溫維持卅度以上,宜花東也有26到28度,民眾可把握週五好天氣出門走走,預估週六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屆時北台灣及東北部地區又會轉為濕冷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東北風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花蓮海岸和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明天北台灣雨勢將趨緩,天氣以多雲為主。

週五各地水氣減少,北部地區可見到久違的陽光露臉,北部高溫約26度、中南部30、31度,宜花地區高溫也有26度,台東約28度。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未來一週好天氣只有週五這一天,週六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再度轉涼,北台灣高溫掉5度,約20度上下,低溫15、16度,中南部下週日起雲量也會增多。

氣象局說,下週一各地回溫,北部高溫可以回到23到25度,但水氣增加因此天氣不太穩定,降雨機率高,中南部雲量也多,但高溫仍有28到30度。東南部因迎風面關係,降機率也提高。

氣象局預估下週二、三將有鋒面系統接近,各地天氣不穩定,北部東半部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影響程度仍需持續觀察。

另,今起到週六的清晨夜晚,西半部和金馬地區容易有局部霧發生,提醒民眾在交通往返時要多加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