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讓70年好味道消失!4鮮肉猛男穿吊嘎苦學蚵仔煎

2019/01/30 12:49

撼動技藝團肌肉男傳承傳統小吃好味道。(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高空疊椅比煎蚵仔煎容易!」基隆撼動技藝團的4位猛男,除了勤跑校園推廣反毒,得知城隍廟商圈傳了3代近70年的簡家蚵仔煎面臨停業危機,小鮮肉走進廚房學手藝,讓傳統小吃好味道能夠流傳下來。

基隆孝三路蚵仔煎、燒賣、排骨酥等傳統小吃,是基隆火車站旁的傳統小吃,餵食著上班族和碼頭工人的胃,城隍廟文化祭多年來推廣孝三路美食。

撼動技藝團猛男得知簡家蚵仔煎老闆娘近來療養身體,3名子女都各自有專長,無意接手店裡的生意,許鈺祥等4名小鮮肉毅然下廚學手藝,讓美味不中斷。

老闆娘簡淑娟說,現在年輕人不願做這種辛苦的工作,女兒也各有專業工作,因此,在傳承手藝遇到很多困難,蚵仔煎和燒賣是父親傳下來近70的心血。

技藝團肌肉男有心傳承手藝,簡淑娟傾囊相授,從包燒賣備料、工序,都緊緊盯著,她說,每個動作都有眉角,要不斷操作熟練,才能保持「原味」,她要持續盯下去。

許鈺祥等人練特技多年,練就一身好肌肉,1年要跑30所學校,免費表演宣導反毒,現在學起傳統小吃手藝,比練特技還辛苦。他們說,會繼續跑學校反毒,也要讓傳統小吃好味道一直傳下去。

4名肌肉猛男,穿著背心露出肌肉線條,認真地包燒賣煎蚵仔煎,許多客人都多看兩眼。

相關影音

簡淑娟(左)教導肌肉男包燒賣。(記者盧賢秀攝)

肌肉男忙進忙出學手藝和經營。(記者盧賢秀攝)

孝三路簡家蚵仔煎是基隆火車站旁好滋味。(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