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改建麥克阿瑟公路兩座老危橋 2020年完工

2019/01/13 12:56

實踐路253巷可通往友蚋山區、汐止等地,近年周邊新建大型社區,人口增加車流量大。(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到台北的省道台五線「麥克阿瑟公路」,曾經是台灣第一條高速公路,現在已經納入國道及市區道路系統,基隆市政府向中央爭取8700餘萬元經費,要改建「麥克阿瑟公路」在七堵區實踐路253巷兩座老舊危橋,預計2020年完工。

二次大戰後初期,基隆港吞吐量增加,基隆河沿線輕工業開始發展,「麥克阿瑟公路」是往來台北與基隆的重要幹道,40年前國道一號高速公路通車,大部分路段都被劃入國道及市區一般道路,麥帥公路這個名詞已經消失在地圖上。

位於國道一號五堵交流道西邊的實踐路253巷,早年是麥帥公路舊路,承載過基隆河沿線輕工業興衰史,可通往友蚋山區、汐止等地,近年周邊新建大型社區,人口增加車流量大,沿路兩座名為19號、21號的老舊橋樑,在地議員蘇仁和、張耿輝均提案要求市府早日改建,以利來往行車安全。

市府工務處土木科長何忠倫表示,19號、21號兩座橋樑,先前委託專業檢測,橋齡都超過50年以上,結構損壞耐震不足,已爭取到內政部營建署「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補助8700多萬元辦理改建工程,並開闢1公尺多寬的人行道,以免人車爭道險象,目前正辦理工程二次公告發包,將分兩年施工。

七堵實踐路253巷早年是麥帥公路舊路,兩座老危橋將改建。(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府將改建實踐路253巷兩座老舊危橋。(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