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流中心開幕後再暫停營業 柯文哲批不合常理

2019/01/02 23:02

文化局則解釋,升降舞台需要約1年半時間準備,但實際安裝僅須3個月,會選在2020下半年會暫停營業施作,強調不影響年底試營運期程。(取自文化局網站)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經歷過10年規劃,北基地將在今年4月舉辦測試性演出,第4季啟用試營運。然而,北市府今天舉行市政會議,市長柯文哲不滿,北流中心年底開幕後還要再暫停營運施作電動升降舞台,認為「實不合常理」,要求文化局檢討。文化局則解釋,升降舞台需要約1年半時間準備,但實際安裝僅須3個月,會選在2020下半年會暫停營業施作,強調不影響今年底試營運期程。

文化局專委張蓉真解釋,北流中心最初設計具備升降舞台,但因中央預算不足,改由設置手拆舞台,但有預留5、6米深的機坑。中央前年再提請增計畫把預算補齊,因此又決定把升降舞台加回,目前正由立法院審議相關預算。

張蓉真表示,只要立院通過預算,市府就會配合招標找廠商施作升降舞台,她說,升降舞台屬於國際專利,須從國外訂料、海運,因此籌備時間保守估計要1年半時間,但實際安裝舞台時間僅3個月,初估明年下半年才會暫停營運施作。

張蓉真說,北流中心今年第四季會如期開幕試營運,但因為尚無升降舞台,因此主要會提供給較靜態的演唱會,若表演團體堅持須升降舞台,則由團體自行準備;她補充,因試營運期間無法提供完整設施,因此場租將有折抵。

北流中心位於捷運南港站與昆陽站之間,分為北、南兩基地,北基地將有可容納六千人的中大型表演場地「表演廳」,南基地則是以包括呈現台灣流行音樂歷史的「文化館」及培育台灣音樂人才的「產業區」。北流北基地、南基地分別在2015年1月及2016年4月動工,然而中間發生工程預算不足,北市府出面補貼十億元,如今已由中央其他機關出面編列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