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澎湖逆風行軍 體驗9級東北季風威力

2018/12/29 13:02

澎湖首梯次逆風行軍,在跨海大橋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凜冽東北季風,一直是冬季觀光的瓶頸,但也是特色之一;今日澎湖縣政府在跨海大橋舉行「迷彩大行軍」活動,邀請曾在澎湖服役及大小軍事迷450人參加,頂著9級風體驗東北季風的威力,澎湖防衛司令部也大力支持。

今年澎湖逆風行軍活動,主題為「冬風強襲不畏懼,霸氣征服菊島行」,由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與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攜手合作,規劃2場次主題,分別為今日首梯次「迷彩總動員、硬漢先鋒」、第二梯次為明年1月12日「前進漁翁島-勇者行動」,首日有450人共襄盛舉。

由於冷鋒過境,澎湖東北季風陸地達9級、海上高達11級,街道上處處可見遭吹倒的機車、路樹及紅綠燈交通號誌等,甚至東文還出現空心磚牆倒塌的圍牆,但仍無法澆熄民眾參加逆風行走的決心,現場也出現各種迷彩裝扮,由國軍弟兄投票選出前3名,澎湖縣政府參議楊書舜頒獎表揚,同時也頒發感謝狀給澎防部,感謝軍方的支持。

隨後在與會貴賓楊書舜、澎管處長陳志賢、旅遊處長陳美齡、文化局長王國裕等人領軍,帶領參加民眾頂著9級強風,跨越2.6公里的跨海大橋,在國軍弟兄唱軍歌、精神答數領軍下,大小朋友都精神抖擻完成挑戰,隨後轉往西嶼東台軍事史蹟園區,探索地下步道美製5吋艦砲,讓曾經當過兵的朋友重溫昔日軍事營區的生活回憶。

相關影音

澎湖吹起9級風,參加行軍民眾逆風而行。(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逆風大行軍,軍事迷全副武裝加入行軍行列。(記者劉禹慶攝)

國軍弟兄評比前3名軍事迷,獲得頒獎表揚。(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