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省錢救了一命!印尼龍蝦台商捨飯店住民宿 逃過海嘯浩劫

2018/12/23 16:51

印尼林姓龍蝦台商直擊海嘯所造成的慘狀。(林姓台商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海嘯有多可怕?印尼林姓龍蝦台商,前天剛好帶著工人在印尼爪哇島最西部海岸整理箱網,正當台商在海灘餐廳喝幾杯時,突然聽到海邊傳來了巨大聲響,他還搞不清楚狀況,工人突然對他大叫「快逃」,他才看到整個海浪捲起2米高,嚇得差點腿軟。

林姓台商來自屏東,在印尼經營龍蝦養殖生意10多年,昨晚印尼發生海嘯,林姓台商在彰化定居的弟弟今天立刻跟哥哥聯絡,才知道林姓台商目擊海嘯發生的瞬間。

記者透過LINE聯絡林姓台商,林姓台商說,「還好為了省錢,救了一命!」因為他事後才看到新聞報導,傳出海嘯傷亡嚴重的飯店,就是他差一點要去住的飯店,因為飯店舉辦演唱會,每晚台幣2000元,但該地離他要放龍蝦箱網地點比較遠,後來他在距離龍蝦箱網附近的海灘找到民宿,民宿剛好有最後一間房間,每晚只要600元,因為比較便宜又比較近,想想可以省錢又方便,就訂民宿住一晚。

正當林姓台商帶著工人整理完龍蝦箱網後,只留下一人在海上屋留守,其它人都上岸在海灘餐廳喝幾杯,沒想到,突然海邊傳來陣陣的巨響,他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這時原本背對海灘的工人紛紛轉頭,立即驚嚇大喊「快逃!」他才知道原來海浪捲起2米高,這就是海嘯!

林姓台商說,今天一早去海上屋接留守工人時,留守工人嚇得魂飛魄散,因為海嘯來襲,海上屋隨著海浪震盪飄搖,還好一切沒事,只是嚇得說不出話來。

「如果住在那間飯店,後果不堪設想!」林姓台商說,他後來才知道原本要住的飯店,那邊的海嘯高達5、6 公尺,今早要返回雅加達路上,一路上都看到救護車與救災車輛,整個人都非常難過,希望天佑印尼。

相關影音

印尼林姓龍蝦台商直擊海嘯所造成的慘狀。(林姓台商提供)

印尼林姓龍蝦台商直擊海嘯所造成的慘狀。(林姓台商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