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存摺下載破百萬 明年擬增眷屬健康管理功能

2018/12/18 17:39

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右1)將最大獎、ASUS「孔劉機」頒給獲獎的林姓阿嬤(右2)。(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健保署2014年9月推出健康存摺至今,登錄人數正式突破100萬大關,以31至50歲、女性,來自台中市、新北市、高雄市、桃園市、台北市的民眾較多,並已於12月新增兒童預防接種時間提醒與醫學影像查閱檢視功能,明年更擬納入自費健檢資料、眷屬健康管理等新功能。

健康存摺可查詢個人最近3年就醫相關資料,並有「貼心叮嚀」的功能,提供各項就醫、洗牙、四癌篩檢、預防保健與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服務的提醒,並可自行記錄血壓、血糖與自費預防接種等資料,打造個人專屬健康資料庫。

為了鼓勵民眾使用,健保署於今年8月1日起舉辦抽獎活動,只要在今年1月起登入健康存摺1次以上的本國民眾,均可參加抽獎,共計有72名幸運兒得獎,獲得最大獎、價值1萬7千元ASUS「孔劉機」的是家住宜蘭縣的80歲林姓阿嬤,今日特別北上領獎。

民眾於記者會中分享使用健康存摺的經驗,有人提及家中長者需要長期領取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藥品,曾經忘記領藥導致處方箋過期,因此下載健康存摺;有人忘記過去曾生過什麼病,進而下載健康存摺,可隨時查詢近3年就醫紀錄,讚許真的很方便。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健康存摺已於12月新增兒童預防接種時間提醒,以及X光、超音波、電腦斷層、核磁共振等醫學影像查閱檢視功能,明年更擬納入自費健檢資料、眷屬健康管理等新功能,讓民眾更可以為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