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使用健康存摺掌握老爸健康 登錄還可抽大獎

衛福部健保署今日舉行記者會,宣傳使用「健康存摺」輕易掌握健康資訊。(健保署提供)

衛福部健保署今日舉行記者會,宣傳使用「健康存摺」輕易掌握健康資訊。(健保署提供)

2018/08/06 12:3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父親節來臨,爸爸的健康是許多子女關心的事情,衛福部健保署今日舉行記者會,宣傳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使用「健康存摺」,就可以了解爸爸的就醫、用藥紀錄,並設有一系列提醒功能,現在登錄更有機會抽中275個獎項、總價值超過37萬元,最大獎是市價1萬7千元的ASUS孔劉機。

健保署表示,民眾只要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並透過手機快速認證步驟,輸入手機號碼、身分證號、圖形驗證碼、健保卡號後4碼及設定密碼,註冊完成後就可查詢自己的健康存摺。

「健康存摺」提供民眾查詢個人近3年使用健保的西醫、中醫、牙醫門診資料與住院資料,以及手術資料、用藥紀錄、過敏紀錄、血糖血脂等檢驗檢查結果、影像或病理檢查報告、出院病歷摘要等。

此外,健康存摺也有「貼心叮嚀」,提醒民眾洗牙、四癌篩檢、預防保健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時間,並可設定推播。

健保署今日也邀請資深媒體人洪素卿與洪爸爸分享使用心得,洪素卿說,很早就聽聞健保署推出「健康存摺」,但之前因註冊程序繁瑣而放棄登入,直到最近可經由手機快速認證,也幫老爸下載健康存摺,發現裡面許多資料都一目瞭然!

健保署長李伯璋強調,今年健康存摺已新增推播功能與最近3次四癌篩檢結果,未來會持續提升資料豐富度,後續更將增加兒童預防接種時程提醒與載入醫療影像等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