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 長輩變裝「老古錐」

2018/10/17 17:08

衛福部在台中舉行「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還進行環保造型比賽,菩提仁愛之愛獲得冠軍。(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今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有30間來自全國福利機構約300位長輩參加,所設計的運動項目多樣且多是適合老人家,而且在活動一開始,舉行環保造型比賽,只見老人有人扮巫師,有人扮花仙子,都成為「老古錐」,非常可愛。

為了讓在養護中心老人家能夠多運動,延緩老化,衛福部委託永信社福機構舉辦,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利用簡單的運動,藉著比賽讓長輩們達到運動目的,今天的活動一開始進行環保造型比賽,隨後便展開躲避飛盤、吹箭、電子飛鏢、門球、排球等運動項目。

雖然運動會都是老人參賽,主要目的是鼓勵老人家多運動,但是老人家的榮譽感都很強烈,很多長輩都在賽前還在拚命練習,進行電子飛鏢、躲避飛盤等練習,要為自己的機構奪牌,眾人看到老人家如此認真,都忍不住喝采。

另外,主辦單位還安排造型競選,各機構的老人家都在社工及志工的協助下,打扮各種可愛的造型,有花仙子、巫師、戰士等,而且都是用環保材質所製作。

而獲得冠軍是台中的菩提仁愛之家,主題是「心花朵朵開」,社工們利用舊窗簾作為長輩身上的披紗,手中的花朵風車,則是利用汽水寶特瓶、湯匙加以剪裁而成,而且風車還會轉,獲得了冠軍,此是菩提參賽5年以來,第一次以造型得獎。

至於比賽成績,為了避免老人心靈受到傷害,因此只分金、銀、銅牌,即使是表現不太好,也有銅牌可拿,而獲得金牌有8間、銀牌有10間、銅牌有11間,讓每一位老人都受到鼓勵,願意運動。

衛福部在台中舉行「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有長輩為替機構奪冠,賽前拚命練習。(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