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路徑難預測 彭啟明:「康芮」比「潭美」更有機會接近台灣

2018/10/01 08:22

週四週五是「康芮」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是否侵襲台灣仍需要持續觀察。(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25號颱風「康芮」昨午增強為中度颱風,本週三前後會來到琉球南方海面,最快在週二可能增強為強颱。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康芮」和先前的「潭美」颱風相比,較有接近台灣的機會,不過目前路徑誤差性仍大,需要持續觀察。

彭啟明指出,目前整個大環境流場和上週「潭美」颱風通過時很類似,「康芮」颱風的路徑有機會和「潭美」颱風類似,在這週會有一段在台灣東南邊海域滯留的時間,走得比較慢,接下來先沿著太平洋高壓往台灣東南方接近,高壓西側北上後,再以大轉彎方式通過日本、韓國附近。

彭啟明也提到,「康芮」和「潭美」相比,較有機會接近台灣,週四週五則是「康芮」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是否侵襲台灣仍需要持續觀察。另外,本週因東北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明顯清晨較涼,預計週三開使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降下短暫雨,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週四、週五在「康芮」颱風最接近台灣時,風勢會最強,北部東北部可能會有持續降雨。

彭啟明指出,「康芮」和先前的「潭美」颱風相比,較有接近台灣的機會,不過目前路徑誤差性仍大,需要持續觀察。(圖擷取自國家災害防救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