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颶風、颱風差在哪? 「熱帶風暴」是這樣命名

2018/09/15 09:40

颱風和颶風都是熱帶風暴,但在北大西洋、北太平洋中部和東北太平洋被稱為「颶風」,發源於西北太平洋則被稱為「颱風」。(圖擷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強颱山竹肆虐西太平洋,颶風佛羅倫斯則強襲美國。颱風和颶風有何不同呢?外媒整理出關於「熱帶風暴」的命名小知識。

《BBC中文網》指出,颱風和颶風都是熱帶風暴,但在北大西洋、北太平洋中部和東北太平洋被稱為「颶風」,發源於西北太平洋則被稱為「颱風」,在南太平洋和印度洋被稱為「旋風」。熱帶風暴是熱帶氣旋的一種,最弱的稱為熱帶低氣壓,若最大風速達每小時63公里,則稱為熱帶風暴,若達到每小時119或更高風速則成為颶風或颱風。

報導指出,至於如何幫這些熱帶風暴取名,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地區為例,由中國、北韓、日本、越南等14個國家和地區各提供10個颱風名,循環使用。

中央氣象局網頁指出,我國對颱風強度的劃分為,最大風速達每小時62~117公里稱輕度颱風,最大風速達每小時118~183公里稱中度颱風,最大風速達每小時184公里以上稱強烈颱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