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摩羯」颱風外圍環流帶來大雨 北部一片白濛濛

2018/08/12 12:31

摩羯颱風的外圍環流為北台灣帶來大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4號颱風「摩羯」持續朝上海移動,今日8點時中心位置位於台北東方320公里處,然而摩羯颱風的外圍環流為北台灣帶來大雨,天空呈現白濛濛一片。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表示,目前最近一小時累積雨量排行前十名皆為台北市測站,分別為信義區、士林區、北投區、中山區等地之測站。日累積雨量部份則是由士林區福德測站測得的71.5毫米最多,二三名分別為中山區劍南測站的64毫米、北投區北投國小測站的61毫米。

氣象專家彭啟明稍早則在臉書指出,光是摩羯颱風的外圍環流就已經引發大雨,沒下雨處則要注意有下沉氣流,背風側的宜花地區需注意下沉高溫。

日累積雨量以北部地區最多。(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