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紅眼怪鳥」大啖果實 大舉入侵台東市區

2018/03/26 10:13

菲律賓椋鳥眼睛十分特別,入侵台東市區。(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秀泰影城周邊種了不少行道樹「蒲葵」,藍黑色的果實掛滿樹梢,吸引大批「紅眼怪鳥」入侵大啖,台東縣野鳥學會理事長林國欽指出,這種是「菲律賓椋鳥」,對內很合作、對外很排斥,因此只要牠們在,其他鳥都被趕走。

這群紅眼怪鳥高踞枝頭,嘰嘰喳喳大啖果實,因為腹部帶有縱紋,僅是亞成鳥,一群大約2、30隻,周邊居民說整天都吵得不得了。

林國欽說,菲律賓椋鳥成鳥是金屬綠色,陽光一照很明顯漂亮,眼睛是紅色像魔鬼,應該是過去有人飼養後逃逸出來,繁殖力強,擴散到台灣各地有看得到。

他進一步說,高雄曾發現成鳥、幼鳥,但比較特別是台東這幾年聽說看到菲律賓椋鳥的亞成鳥,沒人看到成鳥,推測牠們可能是跟著食物遷徙「流浪」,過陣子就會離開轉移到其他陣地。

相關影音

菲律賓椋鳥眼睛十分特別,入侵台東市區。(記者張存薇攝)

菲律賓椋鳥眼睛十分特別,入侵台東市區。(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