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澎湖貝殼達人再出擊 貝殼玩成藝術辦展

2018/03/24 13:16

趙培鑫的各種貝殼狗創作,真是維妙維肖。(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真的是澎湖處處有黃金!原本只是販售貝殼,卻因熟悉貝殼特性,一頭鑽進摸索創作行列,成為貝殼達人的趙培鑫,今日在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文馨畫廊舉辦「玩貝殼、趣味貝殼工藝展」,展期至4月11日止。

趙培鑫由職業軍人轉戰藝術界,原本擅長潛水,軍旅生涯退休後以代收魚貨及貝殼為業,8年前見到攤販任意丟棄海星,靈機一動製作成派大星而聲名大噪。由於熟悉各種貝殼及海洋生物,開始貝殼創作,並讓創作立體化、精緻化,各種動物經其巧手都栩栩如生,甚至飛機、戰車也在創作之列,其自用休旅車上滿滿的貝殼作品,成為其知名標誌。

今年適逢狗年,趙培鑫推出「貝殼狗狗」,模樣神似,製作手法更是精湛,同時融入更多澎湖在地海漂元素。擅長點子開發的趙培鑫,將創意化為動力,融入更多的澎湖特色,如海膽、珊瑚礁及浮球等,現也加入玄武岩、漂流木等,都是其創作原料,十分符合展覽主題-澎澎處處是黃金,除了作品更為立體實用化外,現在朝多元化嘗試,同時經過改良後,更添作品保存性及完整性。

立委楊曜與趙培鑫為同學,也專程前往會場祝賀,並允諾將協助在地藝術家,提供社區標誌及圍牆,做為更大的創作空間,並符合地方觀光發展特色;馬公市長葉竹林、文化局長鄭嘉薇及藝術家鄭美珠等人,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貓頭鷹是趙培鑫貝殼創作主力,可以成立貓頭鷹軍團。(記者劉禹慶攝)

趙培鑫〈右三〉貝殼展,同學紛紛出席捧場,立委楊曜〈左二〉也到場恭賀。(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