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苗縣府砸3千萬 打造十三間老街「創意右岸」

2018/03/08 11:17

十三間老街陸續有特色店家進駐。(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打造南庄觀光新亮點!繼苗栗縣南庄鄉公所將「十三間」老街增添壁畫和景點指標,苗栗縣政府也提出「十三創意街區漫慢遊計畫」,著重內容產業升級,以打造品牌老店、文青商店、景觀廊道綠化、改造市場為目標,獲前瞻計劃補助3千餘萬元,盼擦亮十三間老街特色商圈。

苗縣府工商發展處為活化南庄老街區觀光動能,研擬以橫跨中港溪的康濟吊橋為中心,計畫先將十三間老街打造成以青創商店為主的「創意右岸」,後續再將南江村老街規劃成「人文左岸」,保留老街區的風貌,推動地方特色產業。

工商發展處處長黃智群表示,十三間老街曾盛極一時,見證南庄礦業、木業發展的風光歲月,是極具歷史意義的文化資產。縣府為活化老街,吸引觀光人潮,多次與地方店家、耆老商議,協議將朝國際慢城、資源循環、數位經濟等面向著手,從軟體面全面升級,鼓勵青年進駐創業。

其中最特別的在於工商處拋出的「創業鳥窩窩孵育計畫」,擬將閒置老屋重新整理,作為青創基地。工商處會建立一套篩選機制,供有志創業的青年營業場所,試賣10個月後能育成對外展店,而這些創業青年則須擔任導覽員、借問站及老街與縣府的聯絡窗口,盼能鼓勵青年發揮創意,帶動特色產業發展。

南庄鄉公所在十三間老街打造裝置藝術。(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