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碗食設計展訴說食材與族群連結 台東美術館展出不一樣的故事

2018/03/03 13:30

太平國小小朋友對以海洋阿美族為設計主題的餐具特別有興趣。(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美術館藝術餐廳今天正式開幕,更展出飲食設計品牌「碗食設計展」,以新住民、原住民及閩南等族群特色出發,展出搭配的設計餐具器皿,讓食材更美味,展期至6月。

台東美術館餐廳以「有石有食」命名,業者劉孆婷表示,選在小而美的台東美術館開設餐廳,是希望結合台東美術館的美景、藝術氛圍與美食,發展出「美時.美食」概念。

她表示,未來也會持續推動餐廳與展覽結合,第一檔展覽邀請曾在松菸文創園區展出的「JIA十週年展《碗食設計》」,展現食材器皿與族群間的連結。

今天中午,太平國小卑南族小朋友也到現場參觀,小朋友們對以台東阿美族文創工作者吳筱帆為主人設計的餐具最有興趣,這套簡約的餐具以白色為主,另搭配藍色代表天、土黃色代表土地的碗,展現原住民的簡單與自然,其他還包括越南新住民、高雄美濃客家人的特色餐具,很有意思。

融入客家特色的餐具組。(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