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挖哇哇!斗南馬鈴薯節熱鬧登場 民眾滿載而歸

2018/03/03 13:07

斗南鎮馬鈴薯不論栽種面積、產量及品質都是數一數二。(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南鎮馬鈴薯節今天在田間熱鬧登場,大伙兒開心下田挖馬鈴薯,滿載而歸,主辦單位並頒獎表揚好人好事代表、模範農民等,還有農特產品展售、豐富美味的「薯」料理吸引大家爭相品嚐。

今天天氣大好,雲林縣政府秘書長黃玉霜帶著小朋友下田體驗挖馬鈴薯,還巧扮廚師教大家搓出馬鈴薯湯圓,用鏟子挖時挖破好幾個果實,再學農民徒手挖,人人忙得不亦樂乎,立委劉建國也下田拿著鏟子挖馬鈴薯,比小朋友還興奮。

現場還端出各種馬鈴薯美味料理,讓人垂涎三尺,黃玉霜推薦馬鈴薯具高營養且脂肪含量低,在法國被稱為「地蘋果」,斗南鎮不論栽種面積、產量及品質都是數一數二,又有生產履歷,值得大家安心採購。

斗南鎮長張勝雄強調,為讓更多消費者認識斗南出產的馬鈴薯,今天現場準備許多馬鈴薯及相關料理免費品嚐,並有熱鬧的表演活動,熱鬧滾滾。

主辦單位特別結合植樹護林、模範農民、田間調查員、好人好事、孝悌楷模及模範母親表揚頒獎,雲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反毒宣導、集發票換樹苗、網袋免費裝馬鈴薯等,陪伴大家歡度假日。

相關影音

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的馬鈴薯料理上菜。(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政府秘書長黃玉霜帶著小朋友下田開心挖馬鈴薯。(記者廖淑玲攝)

民眾扶老攜幼一起搓馬鈴薯湯圓。(記者廖淑玲攝)

小朋友開心搓馬鈴薯湯圓後展示成品。(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政府秘書長黃玉霜(右)巧扮廚師教大家搓出馬鈴薯湯圓。(記者廖淑玲攝)

立委劉建國(右三)體驗挖馬鈴薯比小朋友還興奮。(記者廖淑玲攝)

斗南鎮長張勝雄(右五)表揚好人好事代表。(記者廖淑玲攝)

美味的馬鈴薯料理讓人垂涎。(記者廖淑玲攝)

民眾樂挖馬鈴薯。(記者廖淑玲攝)

民眾忙著挖馬鈴薯,還能滿載而歸。(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