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終於拆了!彰化縣首波拆除違規農地工廠啟動

2018/02/06 20:07

彰化縣首次執行違規農地工廠拆除作業。(記者劉曉欣攝)

首次上稿 16:21
更新時間 20:0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終於拆了!彰化縣有8家是2016年520後新建的農地違規工廠,名列中央首波拆除名單,縣府建設處今天下午2點出動鹿港百名警力維持秩序,縣議員凃淑媚與業者希望縣府能夠「以輔導取代拆除」,但縣府官員堅持就是今天拆除,最後在下午3點機具正式動工「拆了」!

縣府強調,今天拆除位於鹿港頂番婆聚落的違規工廠,在這波違規工廠當中,面積規模最大,昨天已經由建設處長戴瑞文親自溝通,確定拆除工程一定會在今天進行。

今天下午拆除作業,現場約有20位民眾到場,王姓業者代表人也到場關切,希望能夠延到春節之後再說,縣府如果拆除的話,只是「雙輸」,業者花錢興建,政府再花錢拆除,沒有人獲利,應該要輔導業者合法,才是根本之道。

不過,縣府建設處官員到場不為所動,強調事先已經溝通,也一再寬限,拆除機具也已經到位,今天拆除作業勢必執行。

就在雙方僵持不下,業者代表人眼見已無轉圜餘地,決定請員工平安離開,警方也以人龍維護機具進場,在下午3點正式展開拆除。

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表示,彰化縣共有8家違規農地工廠,名列中央首波拆除名單,這8家當中,有5家是未完工狀態,在縣長魏明谷宣布「5不1絕對」原則後,還在動工,其中4家已經簽下切結書,將在3月初完成自行拆除;今天拆除的是面積較大工廠,光是樓地板面積就有2000平方公尺,自行拆除也不易,在與業者溝通後,昨天進行拆除。

而另外3家的違規農地工廠,因為已經完工,所以將在春節後採取斷水、斷電措施,並已與業者協調在3月底之前自行拆除。

戴瑞文重申,今天拆除的工廠,必須花費2到3工作天,明天將會繼續拆除作業,將會把違規工廠完全拆除;而這8家違規農地工廠均不符合「5不1絕對」,才會採取拆除手段。

相關影音

爭取以輔導取代拆除,民眾到場拉布條陳情。(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政府出動公權力,首次拆除縣內違規農地工廠。(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