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長老教會今當面報告衛福部 馬偕醫院董事長已換人

2018/01/19 22:28

馬偕醫院昨天召開董事會已選出代理董事長蔡國明,雖然開完會之後與會人士都未發表意見,但衛福部證實長老教會總會今天已當面向衛福部報告最新決議。(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今天正式發布聲明稿,表示昨天馬偕醫院的董事會已選出代理董事長蔡國明,而對劉伯恩的違法行為,將會「追究到底」。今天長老教會高層也和衛福部會面,報告董事會決議,並商討後續事宜。

長老教會指出,昨天的董事會已選任出代理董事長蔡國明,董事會將立即行文主管機關衛生福部。對劉伯恩之違法行為,仍將依據法令規定及教會法規予以追究到底。

馬偕醫院的董事人選銓派,須經過數關推薦和審核程。2009年劉伯恩獲七星中會榮星教會推薦,通過長老教會總會審核,擔任馬偕醫院董事。

2013年劉伯恩因醫療糾紛,依偽造文書遭判刑3個月,隔年上訴遭駁回,全案定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屬下機構及財團法人標準法」第9條規定,觸犯刑法罪章,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者,不得銓派董事。

長老教會指控劉伯恩在2015年銓衡馬偕醫院新任董事時,故意隱瞞已遭判刑定讞,謊稱案子仍可上訴,因此再度通過審核擔任馬偕醫院董事,更獲選為董事長。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昨晚馬偕醫院董事會結束後,長老教會總會隨即主動和衛福部聯繫,今天更當面向衛福部口頭報告,包括劉伯恩之間的爭議情況和董事會的決議,但還沒將更換董事長的正式公文送交衛福部核備。石崇良說,只要相關程序符合法令規定,衛福部尊重董事會決議。

劉伯恩表示,尚未跟衛福部聯繫,他會再跟相關人士討論,看下一步如何做比較好。但重申馬偕醫院代表人仍是他,沒有變更。他希望有好的結果,不要影響醫院營運。也表示很早就打算結束「馬偕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馬偕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以及「馬偕真理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但強調絕無圖利情事,只是一直吵下去,乾脆結束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