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她當年目睹阿里山小火車翻車 面試卻被同學轟「騙人」

2018/01/02 20:53

民國92年(2003年)阿里山小火車發生翻車事故,造成17死、200多人受傷。(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自稱經歷過民國92年阿里山小火車翻車事故的女大生日前在社群網站發文,表示當年她5歲,是車上的生還者,當時她看到了人間煉獄,也讓她之後罹患了心理疾病,所幸之後經過治療痊癒,不過最近她和同學去面試實習工作,她在自傳中寫下這段經歷因此綠取,但落榜的同學卻質疑她是為了爭取名額不擇手段,事後更傳訊息騷擾她,導致2人友情決裂!

這名女大生在「Dcard」發文,表示當年的事故造成17死、200多人受傷,當年5歲的她是車上的生還者,因此在車上看見了「人間煉獄」,意外發生後她變得少話,並罹患小兒躁鬱症,只要想起這段往事她就會狂拔頭髮,雖然之後治好了,但只要看到與血有關的畫面,她會嘔吐甚至暈厥。

女大生說,每次她講完上述事件,大多數人都很體諒她,但也有少數人認為她是個「詐騙者」,從過去到現在一直都有人這樣認為。

女大生說,近期她和同班同學去面試一樣的實習工作,公司的最後一項考核是要寫自傳,下午就會公布錄取人員,而她將上述事故寫入自傳,並寫到她之後罹患心病、如何克服的過程、如何反應在處事上等內容,到了下午公布結果時,女大生順利錄取,但她的同學落榜,同學於是跑去問面試官原因,結果面試官告訴她同學,因為女大生的自傳讓他非常的震撼以及印象深刻。

女大生說,她同學聽完後直接崩潰,在面試官和她面前指責這個意外是「騙人」的,控訴她是為了爭取名額不擇手段,還講了很多難聽的話。女大生說,她沒聽完就直接走了,因為這實在太傷人了。

最後女大生如期去實習,面試官剛好是她主管,給了她鼓勵,讓她留下感動的淚水;至於那位落榜的同學,女大生之後將她封鎖刪除,因為之後那位同學一直傳血腥圖片以及對她言語騷擾,讓她不堪其擾。

女大生說,那位同學之後為了攻擊她,也不去找實習了,讓她覺得很惋惜,希望同學應該為了自己的人生好好努力衝刺,不要因為被她這顆小石頭給絆倒,就一直在原地罵她這顆小石頭。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給予女大生支持與鼓勵,但也有人認為女大生是消費自己來讓別人同情,更懷疑整篇文章根本是「創作文」,女大生也一一回應,強調有人信就會有人不信,打這篇文章是為了讓自己心情緩和,而不是去爭辯這件事情的真實性。

「Dcard」原文連結:

我是生還者,不是詐欺者

一名女大生自稱是阿里山小火車翻車事故的生還者,她在面試裡寫進自傳,最終錄取,結果卻被落榜的同學批評是假的。(圖擷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