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13婦幼保護專線恐斷線 衛福部:不希望發生

2017/12/07 11:32

113婦幼保護專線恐斷線,衛福部長陳時中:不希望發生。(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日前「113婦幼保護專線」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投標承辦,不過今年卻傳出不再投標、恐有斷線的窘況,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堅定表示,不希望此事發生。

今天上午,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人工生殖法與兒少性剝削修正草案,會中立委蔣萬安就質問,若三個月後台灣世界展望會不再投標,衛福部是否有備案?他並質問,部長是否知道為何專線經營不下去的原因?

陳時中回應,目前沒有備案,但希望不會,這段期間已積極在與世界展望會溝通。另外,也有對專線做進一步了解,經營問題主要是人力問題,今年的離職率比較高,高達35%,近期也會與相關單位交換意見,看要如何改善此問題。

蔣萬安提醒,除了專線不能斷以外,其他單位如警政署之間的橫向聯繫也不能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